Tuesday, November 23, 2021

2021 11月現況

我發現之前寫的每一篇文章,都是寫給下次要來寫的自己看的。

上次說到經歷了第二次改革,現在已經是邁向第五次了。

第一次,我負責英文理財班。

第二次,我負責運營投資班。

第三次,我負責規劃投資班課後社群。

第四次,也是目前,我負責seo,但我沒什麼動到,因為中途被拉去做Special Project,需要專注在找5000以下的自僱人士leads,然後為每個會議做紀錄。

這次是第五次了。

也是我心情最複雜的一次。

因為除了team restructure,也是裁員的時候了,需要裁掉整整30%的人。

Program很多人,卻只需要剩下3個人。


得知消息的時候,lishan找了我。

隨後我們打算出門。

不會駕車又沒有車的我,是個累贅。

但是elaine特地從nilai來載我。

一個小時的車程。

然後我們去subang meet lishan。

聊了很多,原來elaine擔心我像intern崩潰的那次,但是這次我卻已經有了應對方式。

甚至公司可能會有我的位置。

lishan說結果小丑是他們自己。

我心情不好受,本來就是個累贅,可是我也很想他們留下,卻做不了什麼。


今天我去慰問lishan,他說他知道結果了。

elaine內定被留下來,他和lishan只能選一個。

但是老闆也有把沒留下的員工resume推薦給朋友,我想所有員工都不知道誰是那個被推薦的人吧。

我現在只希望我們三個人,一個都不少。


我發現我們三個人都是隨波逐流的人。

公司要我們做什麼,我就去做什麼。

只要公司好,我們就好。

可是最後公司不需要了,我們卻不懂要往哪裡去了。

曾經的無怨無悔,好像突然沒了意義。


但或許我比較早看開,我想我姐姐介紹我的那本書也有幫助到。

在某一天的時候,我發現我根本在這間公司沒有達到什麼成就。

想到的那次也就是三月多做英文理財班的那次。

或是利用zapier做automation的那次,不過這只是小task。

所以當一委派我去seo,我就想要好好做些什麼,因為seo是我帶得走的東西(雖然是華文的seo)。

其他關於課程的技巧,可能就同行比較需要而已。


就算這次我沒被留下來,我覺得可能也是注定我要去做programmer吧。

或是我繼續往seo發展也說不定哈哈哈。

但一留下來,我已經有了目的。

我也清楚明白我的目的和一開始的不一樣了。

一開始進來,是希望幫助大家。

現在變成,我要做到某個achievement。

我突然明白為什麼kj說他不expect會有人永遠留在這裡,最多也是一兩年。

我是一個很直板的人,決定了一個東西就一直堅持,選擇了就堅持。

我以為我會待在這裡很久很久。

可是經歷了那麼多狀況,我發現這裡好像也不適合待太久了,除非證明它可行了。


深深感覺到加入每一間公司,你都需要有目的。

你想學什麼、你想達成什麼、什麼時候你要走。

不要隨波逐流,不然你永遠是公司擺弄的棋子,一旦不需要你了,你就迷失了。


這個星期就知道結果,距離星期五還有三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